1.迁移CVS版本库到Subversion

Posted on Posted in 附录b

迁移CVS版本库到Subversion

或许让CVS用户熟悉Subversion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的项目继续在新系统下工作,这可以简单得通过平淡的把CVS版本库的导出数据导入到Subversion完成,或者是更加完全的方案,不仅仅包括最新数据快照,还包括所有的历史,从一个系统到另一个系统。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,包括推导保持原子性的修改集,转化两个系统完全不同的分支政策。但是我们还是有许多工具声称至少部分具备了的转化已存在的CVS版本库为Subversion版本库的能力。

最流行的(好像是最成熟的)转化工具是cvs2svn(http://cvs2svn.tigris.org/),它是最初由Subversion自己的开发社区成员开发的一个Python脚本:它会多次扫描你的CVS版本库,并尽可能尝试推断提交,分支和标签,当它结束时,结果是可以代表代码历史的Subversion版本库或可移植的Subversion转储文件,关于指令和警告的详细信息可以看网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