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有时你只需要清理

Posted on Posted in 3.基本使用

有时你只需要清理

当Subversion改变你的工作拷贝(或是.svn中的任何信息),它会尽可能的小心,在修改任何事情之前,它把意图写到日志文件中去,然后执行log文件中的命令,并且执行过程中在工作拷贝的相关部分保存一个锁—
防止Subversion客户端在变更过程中访问工作拷贝。然后删掉日志文件,这与记帐试的文件系统架构类似。如果Subversion的操作中断了(举个例子:进程被杀死了,机器死掉了),日志文件会保存在硬盘上,通过重新执行日志文件,Subversion可以完成上一次开始的操作,你的工作拷贝可以回到一致的状态。

这就是svn cleanup所作的:它查找工作拷贝中的所有遗留的日志文件,删除进程中工作拷贝的锁。如果Subversion告诉你工作拷贝中的一部分已经“锁定”了,你就需要运行这个命令了。同样,svn status将会使用L标示锁定的项目:

$ svn status
  L    somedir
M      somedir/foo.c
$ svn cleanup
$ svn status
M      somedir/foo.c

     

不要将工作拷贝锁与Subversion用户使用并发版本控制的“锁定-修改-解锁”模型创建的锁混淆;更多细节见锁定的三种含义